籠子
籠子的大小應可讓兔子自由走動、供其身軀完全伸展及高度亦能讓兔子站立起來。此外,籠子的底部必須平坦的單層籠,請勿使用網底或格仔板作底部,籠內亦不建議有跳板,以免導致兔子的腳部受傷、骨折或出現腳瘡等。如果是向下開的鐵枝籠門,請將鐵枝籠門包妥,以免導致兔子骨折。

水樽
應選擇容量較大的水樽,同時確定水樽沒有漏水,以免兔子沒有水飲及弄濕兔子導致皮膚問題。水樽應定時清洗,以免積聚污垢或青苔,滋生細菌。亦可同時提供水兜,水兜可以令兔子根據天然飲水方法去飲水,亦可能令兔子飲多一點水,因而促進兔子腸道健康。

墊材
避免使用過硬的墊材,應給予兔子使用軟墊材,主要是用來吸或隔走兔子小便以及保護兔子皮毛以免造成腳瘡或尿灼傷。墊材包括尿墊、隔尿軟墊俗稱3D墊、vetbed、紙棉、玩樂墊等。請勿使用木糠,因木糠吸水力不足,並可能含有一種叫「酚」(Phenols) 的物質會影響兔子的呼吸系統和內臟功能。即使兔子懂得使用兔廁所,於籠內及放兔區放上適當墊材亦是必須的,以用作防滑及減低兔子患有腳瘡及開肢症的可能性。

食物碗
可選擇較重及不易咬爛的陶瓷食物碗,以避免打翻及吞食異物阻塞腸道。

廁所
大部份兔子都可以嘗試被訓練使用廁所的,先要把兔子專用的廁所放於兔子經常大小便的角落,然後把已沾有兔兔小便的墊材放於廁所內,當兔子嗅到自己的尿味時,便可能懂得使用廁所。如果初期兔兔在籠子內四處小便,可嘗試用少許食用白醋去抹乾淨籠子,然後過水,但要保留廁所的尿味,這方法有助清除籠子的尿味,減少兔兔於廁所以外位置小便的情況。此外,兔子廁所亦不建議使用附送的鐵網格及膠格板,以免導致兔子的腳部受傷、骨折或出現腳瘡等。另外,膠格板的廁所去水亦不夠佳,亦可能會有積尿情況,如兔子長期接觸到尿液或會令兔子皮毛造成尿灼傷。

美容工具
必須定時替兔子梳毛剪甲,指甲一般大概每個月剪一次以免指甲過長引致斷甲,造成行動不便,抓傷主人及加速腳瘡形成。梳毛方面,建議短毛兔每星期全身梳毛至少2次,長毛兔每天都要全身梳毛,換毛期時,不論長短毛兔每天都要全身梳毛,以避免兔子舔下過多毛造成腸道阻塞 (又名毛球症)。一般常用的美容工具有指甲鉗及鋼梳 (又名排梳),針梳及按摩梳亦會因應需要而使用。